什么是养老保险
2016-12-08 14:17【我要纠错】

【导语】:呼和浩特本地宝为你解释什么事养老保险,具体如下:

  养老保险是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保险五大险种中最重要的险种之一。所谓养老保险(或养老保险制度)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和法规,为解决劳动者在达到国家规定的解除劳动义务的劳动年龄界限,或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劳动岗位后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

【相关链接】什么是社保?

呼和浩特本地宝(hhhtbdb)微信公众号开通呼和浩特养老保险查询啦!可在线咨询养老保险办理、养老金补缴(补交)、退休金转移等问题的查询等。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呼和浩特本地宝微信公众号(hhhtbdb),发送关键词养老保险,还可以查询呼和浩特社保卡的新用法指南还有更多常见的生活办事查询功能哦~欢迎关注!


手机访问 呼和浩特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养老保险是什么 
  • 内蒙古养老服务补贴发放标准一览

    养老服务补贴资金包括入住养老机构老年人服务补贴、养老机构一次性建设补贴和养老机构责任保险补贴资金。具体补贴标准详见正文!

  • 内蒙古养老服务补贴怎么申请?

    内蒙古养老服务补贴申请指南:符合条件的养老机构应根据全区养老机构业务管理信息系统数据于每年5月5日和10月10日前向旗县(市、区)民政局、财政局提交申请材料。

  • 内蒙古养老机构补贴政策文件(最新)

    2024年4月11日,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内蒙古自治区民政两部门印发《内蒙古自治区养老服务补贴资金管理办法》。

  • 呼和浩特工伤保险缴费基数

    呼和浩特工伤保险缴费基数:下限按7469元的60%, 即4481元核定;上限桉7469元的300%, 即22407元核定。

  • 内蒙古工伤保险跨省异地就医怎么报销?

    2024年4月1日起,启动工伤保险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试点工作,内蒙古工伤保险跨省异地就医保报销指南详见正文!

  • 内蒙古工伤保险跨省异地能报销吗?可以用吗?

    内蒙古多地工伤保险跨省异地就医可直接结算,首批纳入试点范围的盟市为: 呼和浩特市、包头市、乌海市、乌兰察布市和兴安盟。

  • 内蒙古多地工伤保险跨省异地就医可直接结算

    2024年4月1日起,启动工伤保险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试点工作,内蒙古首批纳入试点范围的盟市为: 呼和浩特市、包头市、乌海市、乌兰察布市和兴安盟。

  • 呼和浩特社保补贴申领材料是什么?

    呼和浩特社保补贴分为: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和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申领材料详见正文!

  • 2024呼和浩特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时间+方式)

    呼和浩特市开展2024年度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认证时间:即日起—6月30日。

  • 2024呼和浩特新城区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通知(附时间)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开展2024年度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集中认证时间:2024年3月11日—6月30日。

  • 2024年呼和浩特社会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公告

    呼和浩特开展2024年度全市社会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工作,资格认证范围、认证周期及频次详见正文!

  • 2024呼和浩特回民区养老保险资格认证通知(附时间)

    呼和浩特市回民区开展2024年度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认证时间:2024年3月13日—6月30日。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