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呼和浩特社保 > 呼和浩特生育保险 > 呼和浩特生育保险报销指南
呼和浩特生育保险报销指南
2024-03-04 17:00【我要纠错】

【导语】: 呼和浩特市生育保险报销办理需要满足什么条件,提交什么材料呢?生育保险报销的标准是怎么样的?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呼和浩特生育保险报销办理指南。

报销范围

(1)女职工生育津贴;

(2)女职工生育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

(3)职工实施计划生育手术发生的医疗费用;

(4)男职工护理假工资;

(5)国家规定与生育保险有关的其他费用。

报销标准

一、享受我市生育保险待遇的职工,生育或实施计划生育手术需符合国家和自治区计划生育政策。

二、首次参加生育保险的单位职工,设置一年的等待期,等待期内不享受生育保险待遇;

三、 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享受以下生育医疗待遇:

1. 产前检查、人工流产、节育等门诊医疗费,执行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统筹待遇政策。

2. 因病理性流产住院产生的医疗费实行限额支付,限额支付标准为1500元。

3. 顺产住院发生的医疗费实行限额支付,限额支付标准为3000元。

4. 难产住院发生的医疗费实行限额支付,限额支付标准为4000元。

报销条件

缴纳生育保险费的参保人员中非财政供养人员,到生育当月连续缴纳生育保险费满一年的在职职工可以享受生育津贴待遇,等待期内不享受生育津贴。

报销材料

1、医疗机构出具的结算收据原件;

2、加盖公章的病情诊断证明原件;

3、婴儿出生证复印件;

4、开通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复印件或身份证、银行借记卡复印件。

报销流程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中心对参加呼和浩特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在职职工异地就医生育医疗费报销和企业在职职工、行政事业单位合同工生育津贴的申领,采取由职工本人或参保单位专管员通过内蒙古医保网上办事大厅线上申报,并停止线下受理生育待遇报销、申领的材料。跨省就医执行异地就医政策。

网上报销入口

参保人通过内蒙古医保网上办事大厅进行申请。

操作流程

1.点击【个人业务登录】按钮进行登录。

图片

2.登录成功后点击【我要办-生育津贴申报】菜单,进入申报页面,仔细阅读【个人承诺书】,确认申报材料真实有效。

图片

3.填写“生育津贴”申请信息,带*号为必填项,注意填写的个人银行卡信息一定要正确,后续报销款将拨付到该银行卡,上传的电子票据一定要齐全、清晰,避免因电子版上传不规范导致审核不通过(最好是扫描件)。

图片

4.点击【办件进度查询-已审核数据信息查询】查看审核结果,如审核通过,将于20个工作日完成报销款拨付,期间请您耐心等待;如审核不通过查看“审核意见”按照要求重新申报;如有疑问请联系当地医保部门。

图片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呼和浩特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社保】可获呼和浩特社保网上办事入口/指南/地点,社保卡申领/挂失/补办/激活指南等!

手机访问 呼和浩特本地宝首页

  • 呼和浩特社保补贴申领材料是什么?

    呼和浩特社保补贴分为: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和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申领材料详见正文!

  • 呼和浩特生育津贴审核通过后多久到账?

    呼和浩特生育津贴一般是于20个工作日完成报销款拨付,期间请您耐心等待;如审核不通过查看“审核意见”按照要求重新申报。

  • 呼和浩特生育津贴是怎么发放的?

    呼和浩特生育津贴发放申领方式:通过内蒙古医保网上办事大厅线上申报,并停止线下受理生育待遇报销、申领的材料。

  • 呼和浩特生育津贴报销流程(附图解)

    呼和浩特生育津贴报销可以通过内蒙古医保网上办事大厅线上申报,登录成功后点击【我要办-生育津贴申报】菜单,进入申报页面。

  • 呼和浩特生育津贴领取天数是多少天?

    呼和浩特生育津贴领取天数:妊娠满7个月及7个月以上生产的,按98天计发生育津贴。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育1个婴儿,增加15天生育津贴。

  • 2024呼和浩特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时间+方式)

    呼和浩特市开展2024年度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认证时间:即日起—6月30日。

  • 2024呼和浩特新城区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通知(附时间)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开展2024年度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集中认证时间:2024年3月11日—6月30日。

  • 2024年呼和浩特社会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公告

    呼和浩特开展2024年度全市社会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工作,资格认证范围、认证周期及频次详见正文!

  • 2024呼和浩特回民区养老保险资格认证通知(附时间)

    呼和浩特市回民区开展2024年度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认证时间:2024年3月13日—6月30日。

  • 呼和浩特二孩生育报销办理指南

      呼和浩特生育报销如何办理?呼和浩特生育报销办理条件是什么?呼和浩特生育报销办理材料是什么?呼和浩特生育报销办理流程是怎么样的?

  • 呼和浩特二孩生育登记指南

      呼和浩特二孩生育登记怎么办理?呼和浩特二孩生育登记办理需要哪些条件?呼和浩特二孩生育登记办理需要哪些材料?办理流程又是怎样的?呼和浩特本地宝为你解答,希望可以帮到你。

  • 呼和浩特市生育服务证的主要作用

    呼和浩特市计划生育服务证有什么作用呢?主要作用是什么?呼和浩特本地宝小编为你整理出关于计划生育服务证的作用。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