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呼和浩特公积金 > 呼和浩特公积金问答 > 呼和浩特公积金贷款业务热点答疑
呼和浩特公积金贷款业务热点答疑
2024-01-22 16:12【我要纠错】

【导语】:尊敬的呼和浩特缴存职工,您对于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有什么想要了解的吗?快来看看小编整理的知识点!

  呼和浩特公积金贷款业务热点答疑

  1、我想买一个二手的学区房,公积金贷款的评估价是多少?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公积金中心不对存量交易住房进行二次评估,以不动产登记交易时的税务确认金额认定。应注意事项:根据呼和浩特市市场交易均价认定,中心城区内多层最高评估价格上限为8800元/平米,城区内高层最高评估价格上限为9300元/平米。

  2、听说呼市公积金推出了组合贷款?能详细给介绍一下吗?

  组合贷款是呼和浩特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受托银行、按揭开发企业签订合作协议,以解决购房人在购买商品房时资金不足,公积金贷款又不能完全满足购房人的贷款需求。同一笔贷款中由住房公积金中心发放的公积金贷款额度及银行的商业按揭贷款额度组成。组合贷款审核时,公积金贷款部分由公积金中心负责审核、商业银行贷款部分由银行负责审核,共同抵押本套所购住房。

  3、公积金贷款的利率是多少?

  本人(含配偶)首套住房申请贷款利率,五年期(含五年)以下2.60%,五年期以上3.10%;本人(含配偶)第二套住房申请贷款按照同期利率上浮10%,即五年期(含五年)以下为3.025%,五年期以上为3.575%;本人(含配偶)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不予受理。

  4、子女如果买房,父母可以一起还贷款,成为共同还款人么?

  父母可以成为共同还款人,此业务在贷款发放后办理。

  5、公积金贷款时限最长是多少年呢?有什么具体要求吗?

  借款人(含配偶)贷款期限为1至30年且不超出借款人(含配偶)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

  6、好多年前办贷款时交了保证金,现在还清了该如何退还?

  贷款履约保证金为个人缴存的,携带本人身份证、保证金缴款书、本人银行卡、本笔贷款结清证明,预约柜台办理。

  咨询电话

  还有疑惑的小伙伴可以拨打0471-12329-1在线咨询哦!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呼和浩特本地宝】,关注后回复【公积金贷款】可获呼和浩特公积金贷款网上申请入口+操作流程,查看贷款条件/额度/流程/材料,购买商品房/二手房/商转公贷款指南等。

手机访问 呼和浩特本地宝首页

  • 呼和浩特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信息纳入征信系统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呼和浩特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将于2024年2月5日起正式接入中国人民银行《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

  • 内蒙古公积金租房提取操作流程(图解)

    内蒙古自治区住房资金中心无房缴存人租房自住提取公积金业务可以零材料线上办理! 办理操作流程详见正文!

  • 呼和浩特公积金提取流程

    呼和浩特办理公积金提取,需提前到指定银行申领公积金联名卡,提取的公积金将直接转入联名卡储蓄账户中。

  • 呼和浩特公积金提取材料

    呼和浩特公积金买房可以提取、租房可以提取、建造翻建房屋可以提取、加装电梯可以提取。每种提取所需材料不一样,具体提取材料要求详见正文!

  • 呼和浩特公积金提取条件

    呼和浩特公积金提取包含多个提取条件,需要满足相关提取条件后才能进行办理相关提取业务。

  • 呼和浩特公积金贷款时限是多少年?

    呼和浩特借款人(含配偶)贷款期限为1至30年且不超出借款人(含配偶)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

  • 呼和浩特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多少?(最新)

    呼和浩特本人(含配偶)首套住房申请贷款利率,五年期(含五年)以下2.60%,五年期以上3.10%。

  • 呼和浩特购买商品房住房公积金按揭(组合)贷款办理指南

    呼和浩特购买商品房住房公积金按揭(组合)贷款指南来了,包含贷款的条件、额度及期限,贷款材料、流程,还款方式等内容。

  • 呼和浩特银行房贷转公积金贷款条件+额度+流程

    呼和浩特商业银行住房按揭贷款转公积金贷款指南来了,包含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条件、额度及期限,贷款所需材料,贷款还款方式,办理流程等。

  • 呼和浩特商转公积金贷款办理指南(条件+流程+利率+额度)

    呼和浩特商业银行住房按揭贷款转公积金贷款指南来啦,包含办理条件、办理流程、执行利率、贷款额度等。

  • 呼和浩特公积金贷款流程

    呼和浩特公积金贷款流程:提出贷款申请-贷款初审-贷款复审-贷款批准-签订合同-贷款发放。

  • 呼和浩特公积金贷款额度

    呼和浩特公积金贷款额度视不同情况而定,分为购买商品房贷款额度、购买经济适用房贷款额度、购买二手房贷款额度等多种。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