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呼和浩特公积金 > 呼和浩特公积金动态 > 呼和浩特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指南
呼和浩特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指南
2018-07-25 15:44【我要纠错】

【导语】:此文为你提供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指南,详细内容如下:

  一、提取条件

  1、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动拆迁具有所有权自住住房一年以内,且本人及其配偶未申请并不再申请该住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可以凭有效证明材料提取本人及其配偶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余额。装修住房不能提取住房公积金。

  2、职工达到法定离退休年龄并办理离退休手续的、经法定的人事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提前退休的,可以提取本人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余额。

  3、职工享受城镇最低生活保障的,可以提取本人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余额。

  4、职工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两年内未再就业、部分或者完全丧失劳动能力以及遇到其他突发事件,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可以凭有效证明材料,提取本人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余额。

  5、职工出境定居的,可以提取本人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余额。

  6、职工提前一次性清偿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的,可以提取本人及其配偶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余额。

  7、当期房租支出超出家庭工资收入20%的部分,可以提取本人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余额。

  8、职工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的,职工的继承人、受遗赠人可以按相关法律规定,提取职工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余额。

  二、提取程序

  1、职工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

  符合提取条件的职工,填写《住房公积金支取申请书》(一式三份),向单位提出提取住房公积金申请。

  2、所在单位审核:

  职工所在单位收到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的申请后,对职工身份是否真实、住房公积金存储余额是否正确、提取条件是否具备、附证明材料是否齐全等进行审核,审核无误后在《住房公积金支取申请书》上签注意见、加盖公章,同时为提取职工填写《住房公积金支取书》(一式四联)并加盖单位预留印鉴。

  3、职工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提取申请:

  职工持《住房公积金支取申请书》和《住房公积金支取书》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提取住房公积金申请,同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4、审核办理: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接到职工提取申请后,审核相关证明材料。对提取条件及所附材料有疑问的,可以进行复核。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受理职工提取申请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作出准予提取或者不准提取的决定,并通知申请人。对于准予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职工,按规定办理提取支付手续。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呼和浩特本地宝】,关注后回复【公积金】可获呼和浩特住房公积金网上入口、教程视频,最新消息,提取、贷款指南等。

  • 内蒙古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操作指南

    现在手机上就能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了!微信搜索“全国住房公积金公共服务”小程序进行办理。

  • 4月1日起内蒙古住房资金中心将公积金贷款纳入征信系统

    自2024年4月1日起,内蒙古自治区住房资金中心正式将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信息纳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

  • 内蒙古买房提取公积金怎么提取?附网上入口

    内蒙古自治区住房资金中心对线上“购房提取公积金”功能进行了全面升级,只需输入“提取金额”,资金即可实时到账。

  • 呼和浩特购房提取公积金需要什么材料?

    呼和浩特购买商品房后,提取公积金需要带身份证原件、银行卡原件、预售或现售商品房网签备案合同原件等。

  • 呼和浩特子女购房父母可申请提取公积金吗?

    呼和浩特子女购房父母可申请提取公积金,需提供购房人身份证、购房合同、购房款发票等证明材料。

  • 呼和浩特公积金提取业务热点答疑

    呼和浩特公积金提取业务热点答疑来啦!提取公积金材料、子女购房父母申请提取公积金、手机上办理公积金业务渠道等。

  • 内蒙古租房公积金怎么提取(入口+流程)

    内蒙古无房缴存人租房自住提取公积金业务可一键办理,打开“内蒙古自治区住房资金中心”微信公众号一选择“特色服务”一选择全部”一选择“租房提取。

  • 内蒙古租房自住提取公积金业务可一键办理

    内蒙古自治区住房资金中心无房缴存人租房自住提取公积金业务可以零材料线上办理! 租房提取公积金一键办理操作流程详见正文!

  • 内蒙古提取公积金偿还商业贷款怎么操作?附流程图

    内蒙古提取公积金偿还商业贷款业务可在线上服务渠道一键办理,具体网上操作流程详见正文!

  • 内蒙古提取公积金偿还商业贷款可在线上服务渠道一键办理

    内蒙古提取公积金偿还商业贷款业务可在线上服务渠道一键办理,具体网上办理入口及操作流程详见正文!

  • 呼和浩特商转公积金贷款流程

    呼和浩特商转公积金贷款流程:贷款资料齐备后叫号→前台审件录入拍照→签订合同及银行借据等。

  • 呼和浩特公积金贷款额度(最新)

    自2023年7月1日起,呼和浩特借款人夫妻双方建立住房公积金的,贷款最高额度由80万元调整为100万元;单方建立住房公积金的,贷款最高额度由50万元调整为60万元。

  • 热门推荐